close

其實,這篇文章去年 (2009) 就有使我動筆的念頭

今年,偶然想起,我認為該是做個紀念的時候了

 

大約9年前

我才慢慢發現她的重要

 

我常有意無意地跑到她的處所

我只想待在她身邊

 

她總是獨自一人待在她的小窩

從不奢望我的探訪

( 而我知道她一直在等待他的造訪 )

 

我的友伴們都覺得奇怪

因為

大家都喜歡跟一致受大家歡迎的另一個她(東東)在一塊兒

為什麼 我卻偏偏不在圍繞這個她(東東)的人群中

 

 

為什麼要找我,時常都得到她的處所去一探究竟

 

那時我也想不透

儘管她的住所在一次的打掃後,更顯得令人望之卻步

我還是一如往常

只要我在那附近

就會去看看她

 

她不能和我說話

但是我喜歡和她溝通

 

其實這也是這次下筆書寫

我才驚覺到

因為我跟她很像

 

去年(2009) 我得知她的死訊

讓我想到很久沒見面的妳

或許在幫她整理後事的妳

也因此想起了在台灣另一端的我

 

我們在台灣的兩端

也在幾近世界的兩端

 

這是我對沒連絡的一種解釋

寫這篇文章除了紀念她的逝世 ( For Maggie )

也對妳那天的新年快樂

做個回應

新年快樂

 

 

∥ 第二版: 2021.10.01

∥ 第一版: 2010.02.13

 

arrow
arrow

    浮萍的心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