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景

◤ 大四那年校園一隅 

 

就像我第一篇對自己的期許,一個月內上手,我被安排發表我的願景


這是一個如同新人被認可為結業可以獨當一面的環節

向大家表明了我的事業規劃 

 

 

 

其實浮萍在第一季開發了一名潛在的忠實顧客

絕對不是我們同一天生日 只大我一歲的關係

 

 

浮萍覺得得以培養忠實顧客比第一季完成目標業績更令人振奮,

因為有機會創造持續性收入,

以及這位潛在的忠實顧客與浮萍的個性挺相像,好物道相報

 

有可能他會為我帶來更多潛在客戶

 

 

 

我阿姨問我怎麼可能短短一個月妳就開發了一名忠實顧客,妳怎麼判斷呢?

還是他只是想追妳 

我說他已經有家室、小孩,家庭生活不錯

只是作為獨子,有著沒有妹妹的遺憾而且我們話很投緣

 

 

 

回到三天前...

 

 

 

他正打算確認訂單金額,浮萍心想如果這筆又成了,這將是第3天,也就是連續三天下單

的記錄,讓我不得不多少關心他的家庭狀況

 

 

一陣小聊,然後他稀鬆平常得說他很重視家人,所以家庭生活還算不錯,剛好有時間把該補齊的

家庭所需經由朋友介紹的業務下單沒什麼不好啊 

如果我有一陣子消失,浮萍也不用太訝異,就是公差哪裡去了 或許就把老婆邀進群代夫下單

 

沒問題 浮萍答

嫂子一定有過人之處 定要向她好好學習! 

 

 

 

以下是我的願景(Vision),參雜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姊姊們的意見

 

大家好 我是螢幕後的嗨咖 浮萍 因為住在老社區人口複雜屋況差想搬家

奶奶(如來): 妳原本住公寓? 想搬去哪? 台北郊區? 租金多少? 若是買房房價一坪多少? 

但是一般上班族不吃不喝30年都難買到一間房所以我展開我的兼職人生

爺爺(白龍馬): 就問問孫女誰不是? 妳的急迫性是什麼?

浮萍開了一個 line以便更貼近人群,了解大家的剛性需求

阿姨(佳男): 這句我要學起來! (終於有句被認可了)

浮萍一直是大家不起眼的行政職員,只是換幾個職場待過不同產業

叔叔(悟淨): 孩子有這麼說自己不起眼的嘛 調整用字!

因為工作經驗的累積與家人的鼓勵,加入業務這個領域

姊姊(鐵扇公主): 很好,我都感動了

浮萍: 我說了什麼? 

姊姊(鐵扇公主): 妳提到了家人

浮萍:...謝謝

要擁有一棟房子需要千萬的預算 所以我將會更努力!

爺爺(白龍馬): 語氣誠懇 有加分!

奶奶(如來): 爺爺標準請提高,這是基本吧

叔叔(悟淨): 母啊 我覺得表情有加分啦

姊姊(鐵扇公主): 對阿 能投入很重要耶

浮萍: 明白,我繼續...

浮萍整理了群友的剛性需求,大致上有三點: ...

爺爺(白龍馬): 很好我喜歡條列式

奶奶(如來): 我視力不好,可以給我圖表嗎?

叔叔(悟淨): 我比較務實,建議給我數據,百分比

阿姨(佳男): 以上都加上就100分了!

浮萍: 了解 ;OS: 那還能看嗎?

對於第一季的表現,浮萍覺得有以下幾點可以加強與努力...

奶奶(如來): 請用「認為」、「分析」、「觀察」取代「覺得」

爺爺(白龍馬): (慈父貌) 很好,長輩們沒說自己知道

姊姊(鐵扇公主):  姊姊有在顧啦

浮萍: 謝謝大家

展望第二季,浮萍認~為~下面幾個項目可以做得更好...

阿姨(佳男): 展望這個詞是不是用在更長的時間阿 阿母

奶奶(如來): 我比較建議改為「設立目標」

叔叔(悟淨): 贊同阿母

 

 

 

以上是浮萍第一季的業務報告與願景

奶奶(如來): 一定要再re一次喔 讓大家一時點評不出來,然後順順的說完就過關了

爺爺(白龍馬): 原來如此

叔叔(悟淨): 不愧是阿母

阿姨(佳男): 這句要比記筆記再筆記!

姊姊(鐵扇公主): 還好有聽到,這是障眼法的概念嗎?

奶奶(如來): 這是祖傳密技之一,不可外揚!

 

 

 

謝謝大家 我是螢幕後的嗨咖 浮萍

 

 

相關文章: 【職場筆記】最近我在忙什麼 (2022.02.09-2022.02.25)|破土而出

 

 

 

 

arrow
arrow

    浮萍的心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