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男孩離家遠行 , 前去追尋偉大的導師。

 當他見到智慧的長者 , 他第一個問題就是:

「要多久時間 , 我才能跟你一樣有智慧呢?」

 長者立刻回答:「五年。」

 男孩說:「這樣太久了, 如果我加倍努力呢?」

 

 長者說:「那就要十年。」

 

「我不懂。每次我承諾要更努力追求目標 , 你就說我得花更多時間 , 為什麼 ?」

 

 

 

 

「答案很簡單 , 你一隻眼睛看著目的地 , 就只剩下一隻眼睛能引導你前進

 

 

 

 

《和尚賣了法拉利》天下文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浮萍的心境 的頭像
    浮萍的心境

    浮萍的心境 Iris' murmur

    浮萍的心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